伊甸死火山口

決定去mt eden是因為把它幻想成是伊甸園,就想知道亞當和夏娃的伊甸園到底有多美好,雖然此伊甸並非彼伊甸,不過我挺喜歡從高處俯瞰大地的。

起初以為有巴士送我到山上,我只要下車擺個做作的甫士就可以到此一游了。結果,旅遊從不做功課的我,終於嘗到了苦頭。

原本只需付四十紐幣,就有14個景點走馬看花的一日票,可我太低估了紐西蘭的物價,身上的現金不多,只好硬著頭皮找短途巴士。

上了巴士之後,我跟司機說我要去mt eden,他問我哪里,我說就mt eden啊,他有點不耐煩地,大概mt eden很大,鬼懂我要去哪一部分似的,他隨便給我按了一個票價。

到了mt eden大街,我拿著手中的路線圖,問司機我該下車了嗎,他說你下車吧,再去問店里的人該怎麼去。在路人甲的指引下,我是從毫無人煙的小徑走上mt eden的。

走到半途時,我已氣喘如牛,不斷喃喃自語問自己,吳嘉雯,你傻的嗎,這麼多地方不去,跑來登山,嫌自己很多力是嗎?
 
我頓然想起很多年前,我去採訪利民達新村的登山點,假厲害的我因不熟悉山路,而差點在山里迷路走不出來,當時手機又沒線路,真的很想撞牆,干嘛要假厲害。

邊走邊懷疑干嘛旅游景點鬼影都沒有,難道我被老點了嗎?可我還是步步登上去,而小徑的盡頭才看到很多車子往更高的地方駛去,心里也就更踏實了。

多想伸出手召好心人的車子送我一乘,可是就伸不了那隻手。等到終於抵達山頂,眼前的風景讓我目瞪口呆,還好自己沒有中途放棄。

mt eden山頂是長滿綠茵的死火山口,海拔196米,站在山顶可以将市區和附近的海面一覽無遺,深深被震撼了。第一個幫我照相的就是一對老夫婦,他們幫我照了相就坐在草地上,看著他們的背影,我覺得莫名的感動,腦海馬上就浮現了王菲的紅豆“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我在那里坐了很久,日上三竿很曬,但因涼風習習吹來,不覺得太熱,倒是有點暖和的。因一個人的關係,一直請人家幫忙拍照,我隨口問一名老伯接下來要去的博物院,他指著遠處教我怎麼走,說著說著,他就說送我一程吧。出門遇貴人啊,開心得不得了,就和對方聊了起來。

對方說他來過大馬柔佛公干兩次,他的妻子是中國人。本來他要放我在博物館公園路口,可是到了路口,他又改變主意送我到博物館門口。

一個人走在奧克蘭,雖然很少機會照有自己在內的相,但是就有了更多的機會和別人對話,同時也遇到很多熱心的人。即便那樣的交流,沒有留下名字或聯絡方式,卻很感激,也欣慰身邊有這麼多好人好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