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究健康的馬拉松男

馬拉松男,32歲,軟件工程師

蒲種宏願花園登山

他箭步如飛的走在前頭,偶爾停一停,望望走在後頭的我。

他:你還可以嗎?
我:還好,就慢一點。
他:平時有做運動嗎?
我:很少,游泳算嗎?
他:我曾經跟一個女生健行,她走五六步就要停下來喘息。
我:那我是不是還行?
他:你要多一點運動,節奏要快一點。(OS/現在是訓練比賽嗎?)
我:其實你可以依你的速度走上去的,我在後頭會慢慢跟上來的。
他:不可以,我帶你來,當然要照顧你的安全。
他:下個星期有個小組有來,你也一起來,認識多一點朋友。

走了好一陣子,抵達了山頂。

他:要不要幫你拍照啊,下次你可以多來,運動多,身體好,人也年輕一些。你看我覺得我幾歲?跟你說我去雲頂,守衛還要我Show身分證呢。
他:我以前不是這樣的,得了一場大病。在公司工作時,忽然天旋地轉,後來我開始積極運動,健康明顯有很大的改善。
他:……怎麼你這樣靜的。說說你去的紐西蘭啊,你去過很多國家嗎?
我:Hmm...不多啦,大概十幾個國家吧。
他:我是kampungboy,說來不怕你笑,我去過最遠的地方是新加坡。當時去新加坡是為了買一架相機。

他開著車載我去吃早餐。

他:你的臉有些紅,一直都這樣嗎?
我:嗯,我敏感。
他我最近看一本有關飲食的書。書說,以動物為例,吃得越多的動物,比吃得少的動物還要容易有病。
他:我現在吃得很少,我不太喜歡吃肉,多吃魚和蔬菜。
他:女生吃什麼都會直接反映在皮膚。(OS/所以你要說我吃很多嗎?)

我在吃著雲吞麵。

他:你很會吃哦!
我:嗯,算是吧。
他:現在女生的食量都很大。和我一起打羽球的女生,吃得份量都比我多。
他:你很愛吃豬肉嗎?我看你把整盤雲吞麵都吃完,我平時都吃不完。
我:對啊,我喜歡吃肥肉。
他:我從小很挑食,因為家人都說我不吃這個,而不給我吃這個那個,所以長大後很多都不吃了。
他:那本書也這麼說,不要吃太多。有機會我借你看。

Comments

eleven said…
说实话,我边看边大笑。。。。

我真的受不了你呀。。。。
大吃婆
卡門 said…
干嘛一直強調我吃很多哩??好吧,我大胃王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