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後,我們還能一起去旅行嗎?

雲南之行的最後一晚,我們留宿的地方依傍大理洱海,在龍龕碼頭下龍登的潮海Inn。

在村內的民宿十分僻靜,進到民宿內,整面的書牆、落地玻璃朝向大海,這大概就是我曾經夢想過小房子。

一個人吃早餐時,聽見一名年約40餘歲的女人與民宿老闆談話,她說她和大學同學畢業迄今,每年都會抽出一個週末,放下工作與家庭,從各地出發前往一個地方短聚。

旅游景點是其次,她們特別注重民宿的素質,因為大家可以好好坐下來,暢談那一年沒見面日子的生活,同時也能紓解壓力,放松心情。

聽著對方的談話,心里很是感動,這樣的友誼真的很難得。不知道10年後,還會不會有人和我一起放下所有擾人的事務,開開心心的去玩,說說生活的瑣事。

我和我的中學同學近幾年來每年都會相約去玩,盡管參與的同學因各自有了家庭或孩子,而越來越少,但是能夠和他們一起去旅行還是很開心的。

有些中小學的瘀事盡管說了一百次,我們還能一笑再笑。我們盡管喜歡的景點不一樣,但是仍能相互遷就玩在一塊兒。每次決定去一個地方,他們總是說,地方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同歡共樂。

可現在還剩下來陪我去玩的,大部分都是男同學。雖然和他們也玩得很瘋,但是始終和同性朋友那種親密是不一樣的。同性朋友出去,我們可以躺在一張床上,講八卦講是非講到三更半夜。

很遺憾,我和我的中小學女同學已經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出游。我和她們最大的分別是我時間太多,她們的時間太少,又要工作,還要兼顧孩子與丈夫,以致可以出來的,盡管僅僅是在一間咖啡室坐坐暢談生活的,也少得可憐。

值得慶幸的是,我在學院認識的一名同學,她也是和我一起進入報館工作相互扶持的同事,她和她那班中小學同學,盡管有的出嫁,有的也有了孩子,但是她們總有很多的聚會或是出游。和她的朋友相熟以後,我也成為了她們的一分子,每次出游,集會都不忘約我參與。

雖然我沒有和她們一樣的共同童年回憶,但是像這樣的友誼真的讓人倍感溫馨。真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