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號的雪中送炭

連續四天制水,日子苦不堪言。

那把長髮對我來說已是累贅,看著存水逐漸減少,我每天還需要用兩大桶來服侍我的長髮。

這些天,我不是到處借浴室沖涼,就是靠著少得可憐的存水苟活著。

公寓管理處為了確保天天供水,而在制水的二天,早晚二次供水。早上5時30分至7時30分;晚上7時至8時30分。

等到我仔細閱讀通知,連公司會議也缺席,第一時間沖回家洗在洗衣機因沒水洗到一半而發臭二天的衣服,晴天霹靂的是,才進入保安亭,保安人員就對我說公寓的存水完了,今天沒有水供。

那一刻,我真是欲哭無淚。雖然公寓在制水時期有供水,但我因後知後覺,早上很遲起身錯過供水,晚上又去朋友家沖涼或是塞車,一再錯過供水的時間。

等到水來的昨天,二號約了我出去吃晚餐。我疲於奔命的存水、洗衣、抹地,很是狼狽。

他帶來了媽媽煮的飯菜過來,燒肉炒烏龜豆及春卷。他說,他家人注重健康,母親煮的菜有點清淡。

晚上九點早已餓到胃抽痙的我看著他送來的熱飯,已顧不得什麼儀態不儀態,而狼吞虎咽。

用錢來當作對別人好的人很多,但我們真正需要的幫忙,往往不只是一頓飯,還是一個禮物,而只是一雙雪中送炭的手。

Comments

色辣芬 said…
我住的地方也是經常制水,但沒有人雪中送炭,我只好用大電油桶存水,以便自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