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週年

我在匆忙中邁向第九年進入報館。朋友曾經問我為什麼可以做這麼久,倘若回答為了理想,我覺得自己太過矯情與造假。我當時告訴對方自己讀到的一個小故事,如果你喜歡吃麵而去賣麵,你未必會煮出很好吃的麵;然而當你是窮到被迫賣麵為生,你一定可以煮出很好的吃麵。簡言之,就是生活所逼。我沒有什麼才干,唯一可以賴以為生的,恐怕就是文字了。剛剛去看醫生,醫生知道我是單身的,給了我一個極之中肯的忠告,他說快點離開吧,在這里你是找不到幸福的。九週年說到底可以讓一個人發光,同時也可以毀滅一個人的希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