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結果已然凋零

回家數天後,正盛放的向日葵瞬間枯萎,干了含苞待放的花苞、蓄意待放的花蕾、盛放中的花朵。

一如期待中的好事,就此凝固成離開前的模樣。向日葵已無力回天,已經無關給愛不給愛,說話不說話。盡管我一再期待奇跡發生,天天澆水,然而那枝莖卻已從內部腐爛,吐出白白的干絲,層層塵封了它的生命。

等了整個星期,我毅然把整棵腐爛的軟莖除走,剩下光禿禿的泥土。

在大選前我每晚看著它一瓣瓣盛放的模樣,滿懷心喜終於種出一朵花。它明明就住過這里,一如你也住進我的心里,那如此私密的對話,如今已然是陌生的一道風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