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至如歸

凌晨一時許,我們風塵僕僕地從吉隆坡趕抵居鑾。我剛踏入友人的家里,她的父親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客房的床舖換過了,快去休息吧。

第 二天我起床時,伯父和伯母已經坐在大廳看報紙。伯父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我是嘉雯。伯父哦了一聲說,‘原來你就是吳嘉雯。你看你一說名字,我就知道你姓 吳,我每天有看報紙的哦。’ 接著,伯父又問我自從她女兒走後有沒有新人來填補空缺,不等我開口,伯母就說,不就是方小姐嘛。

我們的父母都有一個共同點。孩子在外工作,父母唯有通過和我們有聯繫的,包括關注報紙的名字,來認識我們週遭的朋友。一如我的母親,她常常看到某個名字常出現,就會問那個XXX是誰啊,那個人是怎樣的,為什麼他的名字一直見報的。漸漸地,他們甚至還會跟進問起此人的狀況,然而他們卻是從未見過面呢。

臨出發去新加坡時,朋友因擔心夜歸,欲拿家里的鎖匙出去,其父親馬上說,‘不用拿啦,我會等你們門的,你們沒有回來,我怎麼睡得著呢?’

那個晚上,我和友人依舊是凌晨一時許從新加坡看完表演回到家。伯父依舊很貼心,早上他聽到我說蚊子很多,即刻拿了驅蚊器放在客房里。

第二天,我和友人睡到日上三竿才起身,其父親在外嘆茶接到友人的電話,馬上趕了回來接我們出去吃早餐。在吃早餐時,伯父淘淘不絕地告訴我居鑾火車站咖啡店的歷史。從主店說到分店,從分店說到酒店。伯父對我說,他是一名銷售員,因此三歲到八十歲,他都會找到話題來說話的。

離開朋友的家時,伯父說,有空常來玩哦,平時家里都靜靜的。伯父伯母的親切招待,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呢。見過朋友的父母,我也終於明白她那溫柔,開朗,不計較的個性,她的父母給了她很好的身教榜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