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塊錢的快感

天氣開始轉熱了,家里地磚傳來的熱氣,似乎炭窯一樣燒烤著我的不安。

我並沒有刻意去驗證塔羅牌師對我說的,這個月你會遺失、掉落很多東西。然而我愈是小心翼翼,愈容易在瑣事上出差錯。

除了之前不斷弄失別人的東西,我已經心生愧疚了,然而我的遺失記錄卻越來越失控,且越來越荒謬。

昨日下午去到採訪地點,突然發現擬好的專訪題目未帶出公司,我幾乎快要抓狂了,怎能如此掉以輕心呢?

回到家又發現自己掉了一百塊錢,雖然那錢並不會影響我整個月的生計,但我還是耿耿於懷,記掛在心中。

整個晚上老是回想自己到底在哪個環節出錯。我昨日帶了便當去公司當午餐,沒有帶皮包下食堂,也不曾有人跟我討錢,也沒有還誰錢。後來我去採訪,除了離開時付停車費,根本不曾拿過皮包出來。

學妹凌晨二三時跑進來房間,我說怎麼辦我睡不著,我怪罪著天氣太酷熱,我不停叫自己不要去追根究底,好嗎?卻還是不由自主地回想每個細節。

多希望今早回到辦公室,找到我可能隨意亂放的一百塊,然而這不過是我妙想天開。

我跟朋友說錢掉了,一整個鬰悶,他問我難道快樂只值一百塊嗎?一百塊就能買快樂嗎?

其實我的快樂只值八塊錢。為了安撫那亂糟糟的情緒,我在途經麥噹噹買了漢堡,同時允許自己開了一罐久違的汽水,頓時就有一種難得放縱欲望的快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