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像到的未來模式

好長一段時間,除了我哥來我家以外,我一直煮著一個人的早餐、一個人的午餐和一個人的晚餐。

我還住在ken3的時候,有個晚上我的2個同學跑來我家,他們倆人就蹲在廚房的地上,圍著小小的電子沙煲,一起品嚐我煮的豬腳醋。

那時候我還沒有買房子,他們當時對我說,以後要買在我的隔壁,等我煮好飯,只要對著隔壁的窗戶大喊一聲,他們就可以跑過來吃飯。倘若我家電燈泡壞了,馬桶塞了,水管漏水,只要叫一聲他們就會過來修理。

為了避免干擾其他屋友,我們就在那小小的廚房描述了很多很多未來單身生活的樣子。

可那一直不是我想像中的未來模式,我憧憬的模式應該是,偶爾為心愛的人做飯,偶爾忙起來各吃各的,又或是等彼此下班一起去用餐。

後來,我搬進了現在居住的地方,他們當然沒有買在我的隔壁。我們每個月依舊會見面一次,吃飯聊天慶祝生日,但是為他們做飯的約定,卻因為人數眾多,家里餐桌太小而作罷,選擇到餐廳去解饞。

今午,我看著過去旅行拍的照片,我們的大隊隨著大家結婚生子而漸漸變成小隊,而今年勉強只湊到七個人一起出游。

朋友打電話來時,我不免感慨一輪。然後他提到我原本是放在櫥窗里的新貨,現在是放在50%的特價品。

我苦笑了一陣。從上一次退陣下來,我對愛越來越模糊。但種種的壓力之下,我覺得自己需要一椿婚姻,多過需要一個愛我或我愛他到要死要活,轟轟烈烈的人。

我當然想過別人說的,勉強自己去適應一個外人眼光都是上乘條件的人。可是,幾番糾結以後,我又覺得不愛一個人怎能和對方共度餘生呢?呆在對方身邊一秒,我都覺得受不了,何況是相濡以沫一世?於是那愚蠢的想法很快又被我推翻了。

我在煮著晚餐時,頓然想起我的同學對我說的,吳嘉雯,你到了XX歲,還沒有人要你時,我就娶你吧。就像是那時候他們蹲在廚房說的,我們住在各自的家,但因太懂彼此,而不需有太多的情感交流,只是作為陪伴對方,相互老去的生活伴侶就好。

那時我覺得我才不要這種未來的模式,就在我失去方向以後,頓然就變成自己目前為止,唯一可以想像的模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