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誠實

其實,你對我的影響早已式微。我甚至把你阻隔在外,也沒有去留意你的好與不好,心里更沒有為你保留一個部分,就像乘搭巴士購買車票,下車以後我就把車票丟了,但我記得我上過這輛巴士。

偶然之下,我看到你去讚一個人的照片,剎那我的世界也隨著天旋地轉。我並非接受不到你喜歡的人,但為什麼偏偏是這個人?我寧願是其他人啊,是誰都好。

昨日我看著‘金枝玉葉2’,張國榮和袁詠議原是一對情侶。在一次化妝舞會,梅艷芳與袁扮成斑馬,張誤以為梅是袁,兩人談起話來言談甚歡,並發生了關係。後來,梅愛上了女扮男裝的袁,而袁也對梅產生同性愛慕之情。梅與袁發生關係後,梅看見袁舉棋不定,在床上叫袁跟著她說,我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梅離開後,給袁留了一封信,‘如果你愛一個人, 又相信他也愛你的話, 沒有錯是不可回頭’,鼓勵袁追回張國榮。

盡管愛的錯綜複雜,但是他們都找到了誰是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

看完了那電影,我忽然明白了所有,也原諒了那個不願意誠實的你。或許朋友說得對,你沒有必要,也沒有責任對我誠實的。

Comments

eleven said…
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好好内在返照自己,现在究竟是什么模样了。

这篇写得很好。
淡淡的。。。。
心情有點像香港作家陳寧的交加街38號, 淡然中別見真實, 有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