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瘋狂

已經連續一個月了吧,我不是輾轉難眠就是凌晨三四時起身以後難以入睡。

前天半夜起身,我抓狂似的彈起身,沖向冰箱拿了冰菊花灌入肚。早上起身丟棄包裝盒時,看著分類出來的飲料盒和汽水罐,我又陷入更大的沮喪。

以每次納悶的時候喝汽水來推算,我近一個月來的納悶次數恐怕是過去一年的積累。喝冰水能夠平伏我那狂躁的心,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喝多了身體狀況又不穩定了。

這整個月來,為了不錯過政治人物在網上發佈的消息,我過度讚政治人物的面子書,以致被過度的訊息淹沒洗板,而我卻拼命的狼吞虎咽,囫圇吞棗,在腦里消化不良,糾結著。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每天分享網絡消息的人,怎麼他們看這麼多消息,而從不感到厭煩。我僅僅在首頁上隨便過濾他們分享的政治消息,就皺起眉頭來。這一切亂象,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呢?

政治上的變幻莫測真的很令人抓狂。我每天寫好一篇稿,原本已覺得萬無一失,沒料到政治人物比四川絕活的變臉速度更快。

那些未刊的稿件總讓我提心吊膽,它會否不夠貼近最新的變動?政治新聞多如過江之鯽,稍不留意又怕錯漏了更新。

有天我寫完專訪回到家後,和朋友談起這名受訪者,說著說著我尖叫起來,完蛋,我是不是把學運寫成社運?我是不是把姓氏王寫成黃?我很努力的回想下午打完的稿件,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到底是用了什麼字而耿耿於懷。

我的戰戰兢兢在於太擔心自己錯誤引述消息,以致成為雞蛋里挑骨頭的網民的箭中之靶,然後又讓報館成為眾矢之的。

工作上的累,尚算撐得住,但讓受不了的還是這些有形無形的精神折磨。

清明節回家鄉掃墓,親戚看見我就說,哎喲你們報紙都不敢寫的。我沒有辯駁什麼,但我心里想,你受英文教育,你沒有看過中文報,你憑什麼對我的工作下這樣的判斷?

後來,聽同事說起他和政治人物助理原是朋友,對方卻在沒有她同意之下,把他們私下交流的話被放上網上當笑話,讓陷入瘋狂的網民來評理圍剿。

今天聽見主任說恢復雙週週休,我像是被囚禁太久,終於獲得假釋出獄的囚犯,而囚禁我的是過度的訊息?還是全城陷入非我即敵的瘋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