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我還是游走在進與退之間,這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安全的距離吧,沒有得到,就不會失去,但正正是這樣的原故,得到的快樂也變成患得患失。

前些天我讀了小女生的心情,她說,即便是被傷得體無完膚,還是要放肆的去愛。像那樣等到對方回頭看見自己的心情我也曾經有過。以為愛是可以靠感動對方得來的,就默默的付出,付出,後來才知道,即便對方感動在心里,但是愛絕不會是感動得來的。

那時候塔羅牌師傅說我是星期六出生的女生,注定要走像男生一樣的情路。他說,大致上男生在愛情里都是主動給予,而女生則是接受別人的好意。而我則是只顧付出,付出,卻不懂得接收別人的心意。

我在那小小又偏暗的空間倒抽口氣。好像診斷百次,每名醫生都說你腸胃不好,然而怎樣不好,怎樣醫治,甚至是可不可以斷根,到最後都是一個疑問。

午後我躺在冷氣房內消暑,我的朋友發短訊來說,擅於等待的人一定是還年輕,時間還很多,還可以蹉跎好幾年。我們何嘗不是曾經樣左三年,右三年的繞著一個人團團轉,事過境遷才明白,守株未必待到兔。

我想起前幾年我和父母去香港,臨上飛機回馬的那個早上,我拉著父母走一趟黃大仙。據說,黃大仙香火鼎盛,我捐添油錢後,求了一支籤。籤上寫著: 兔兒久待意如何,堪嘆愚人獨守株,算是無能令我笑,不須守舊自拘拘。

人生到底都是從無能之中,才懂箇中滋味,然而要嚐多少種滋味,才能得道升仙?

Comments

eleven said…
守己吧。

只有努力让自己变好才会有人看到,不要只看到别人的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