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只是一場惡夢

我竟然在電話里和一名陌生人說了我的恐懼。那陌生人是我的受訪對象,也是一名心理學學者。我還沒有見過他,僅僅只是談過一次電話約時間訪問,約不成就一直擱著了。

我不知道要怎樣解釋心里的恐懼與壓力。那些不在媒體工作的朋友都對我說,不要看就沒事了吧?我當然也這樣想,所以我都不看面子書的任何政治網頁。

然而我儘量不看,卻還是有朋友把有關的消息轉了出來。那種被人指名道姓,不分青紅皂白亂罵的感覺真的很糟。

我 的受訪者打來跟我敲定時間,順便談訪問的內容。他說他最近上電臺接受訪問,只要談到不利在野黨的,就受到網民圍剿。他說他只是就事論事來分析,可是現在似 乎到了一種切割點就是,你若不跟國陣劃清界線,你就是走狗。我說是啊,然後就自然而然地說,我也是時不時就中,還把我的名字貼上去讓大家羞辱一番。

我苦笑著,他問我那怎麼辦。我說我也不懂,或許明天睡覺醒來,我可以當作那只是一場惡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