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很難



初二的賭桌上,就只剩我這個塑膠剩女和黃金男同學混著。

國旗同學說,女同學都結完婚了,就只剩我和M。他說給我一年期限,如果我嫁不出,他也娶不著,那麼就一起結婚去吧。

漸漸的,這班熱心同學好像環保先鋒般,紛紛投我所好的,要回收我這個無人問津的廢物。

上兩個月吧,蘇格拉底同學說,他要買房子,想和我一起聯名,然後我們就去注冊結婚吧。

那些看似荒謬的詢問願不願意在一起,其實離我現在的想法很近。若非和他們太熟,知道他們在鬧著我玩,我多想說我願意。

然而,我還在為了一個人有沒有回復自己,有沒有對自己微笑,而患得患失。我試著看淡這一切,太用心去經營的,總會讓我失了分寸的不斷前進,而離自己所嚮往的模式漸行漸遠。

相愛太難,找個願意與自己共度餘生的,會不會容易一點?如果不夠愛,又怎願意長相廝守呢?

Comments

草夫 said…
勇敢的去爱吧!爱过,才会感受到什么是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