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員

中國暢銷作家陸琪說,過年時,是觀察自己愛人的好時機。大年三十非要你去他家過的,是大男子主義。去你家不曉得帶什麼,還要你準備禮物的,是自大加利己。到家後翹起腿把自己當客人,是少爺或公主病。而那些忙前忙後,幫老人干活,突然塞給老人一個紅包的,才是好男人/ 女人。過年是試金石,一試什麼都清楚。

今年過年,我家多了一位新成員──大嫂。
她帶來了不少的禮品來我家,媽媽的衣服、香菇、雪蛤膏等,簡直比我這個女兒買的年貨有過而無不及。
我跟她說,我哥說我頭髮很醜,問我怎樣過年,她即刻遞了燙髮棒借我,教我燙直捲捲的留海。
我在看甄嬛傳時,她也和我哥一樣,很喜歡說戲,很有耐心地告訴我劇情的發展,兩個女生談得不亦樂乎。
拍家庭照時,她很用心地去編輯照片,然後傳給我。她說,這些照片要讓她家人看的。她也讓我們看她父母的照片,告訴我們她的家庭背景。
她很主動的幫我母親。當親戚來訪時,總是笑臉盈盈地迎人,十分討喜,大方得體。
我那原本看來就是要娶越南女孩的哥哥不知突然走了什麼好運,竟然遇到這位美麗又不計較的女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