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寫在我的故事里


從北京回來的學妹一到我家就送我一本《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她說這是請去臺灣公干的同事代買的,她買了一本給自己,想到我也很喜歡,也買了一本給我。接著,她攤開一袋從北京帶回來的手信任我選。

我問她是不是發達了,這次回來帶一堆高級貨回來,她笑說這次收獲不少。雖然她賺錢不多,但是她總是很願意把她認為最好的,或是她很喜歡的東西買一份給我。

前些天,我和2名朋友相約去新加坡看舞臺劇,平時這名前同事是和我的同事共車回家鄉。當我們正在討論共車回她們家的細節,前同事很貼心地說,不如她另開車回家吧,因為我的同事有抱狗回家,她知道我怕狗,沒有辦法接受和狗共處一個小空間。

我最近還很糊塗,不只去採訪時忘了帶走朋友借我的雨傘,還把同一位朋友借我的書弄丟。當我告訴朋友把書本弄丟時,朋友非但沒有怪我,或是叫我賠償一本,還說書本不見事小,心不見了才叫人擔憂,叫我不要把小事放在心上。

也許,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除了需要一點虛無飄渺的緣份推波助瀾,還要讓別人住進來自己的心里,也住進別人的心里。

其 實我也想不起來自己在何時何地,是否有大氣、大量及大方對待我的朋友們。直到人日那天,我心血來潮和朋友去算塔羅牌時,占卜師對我說,拜得神多自有神庇 佑,因此不管我去到哪里都會得到眷顧。我愕然望著他,其實我沒有特別信仰,但是不管去到哪里,我有神就雙手膜拜一下。原來,拜神是有效的。

那麼下次我要跟神說,神啊,賜我一個共度餘生的另一半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