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金術

大年初二,一名有錢朋友一家大小去雲頂,有錢朋友說游樂場入門費四十令吉,也太宰人了。我說,那是自然的,可見要養一個小孩是多麼不簡單。有錢朋友趁機教育我,力勸我不要動輒就說要生孩子。

養一個小孩到底有多難呢?我說我很窮,所以苦孩子是肯定的。一年讓孩子吃一次KFC,那麼孩子會賺錢之前,KFC就是孩子最美味的食物。

後來孩子自然會吃到更昂貴的食物,但必須是自己有能力去負擔,以後才會懂得珍惜食物。

昨天,我就在學妹的孩子身上,看到他對禮物的珍惜。當他收到我送他的小禮物時,他很開心地端視著,捧在胸口,很有禮貌地說謝謝阿姨。

很多人都想把最好的給孩子,自己童年得不到的,都想藉由自己的孩子來滿足內心的小孩子。然而我們除了滿足孩子物質的需求,有沒有教孩子學會珍惜呢?

今天,在我公司附近工作的有錢同學興致勃勃邀我去阿一鮑魚用午膳慶祝兩人七早八早跑上來開工。我拿了手機出來拍紙巾上的‘阿一鮑魚’。有錢同學問我這樣也好拍嗎,我說這是自然的,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富貴,還不值得留念嗎?

我們未必時刻都能擁有最好的,但是只要懂得珍惜與感恩,在手的石頭也能因喜悅而點成金。

Comments

草夫 said…
小姐还有鲍鱼享受,草夫只有虾饼鱼饼吃。也够富贵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