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公阿嬤同在

外面的煙花此起彼落的,待會兒就是福建人拜拜的天公誕。盡管我是客家人,卻從小在福建籍貫的外公家慶祝這節日。這一天,所有親戚的車子排排放在狹窄的斜坡路,人聲鼎沸,非常地熱鬧。貢品少不了牛角、甘蔗、燒豬、柚子等。
2007年,我的外公離開了,2008輪到我的外婆撒手人寰。連續四年,我媽媽的家人都沒有拜天公。後來,親戚們都在各自的家拜天公,而我已7年沒拜天公了。今年新年回鄉,空置的老屋拆了,剩下殘垣敗瓦,好懷念那個大團圓的時光,也感恩我的外公和外婆給了我這麼美麗的成長片段。

Comments

草夫 said…
能够和阿公阿嫲一起过节,三世修福啊!好好爱惜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