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最遙遠的距離

偶然讀到週刊寫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坐在你旁邊,他媽的你卻在玩手機。’此話真是拍案叫絕,而我也瀕臨淪陷為那他媽的傢伙。

我曾經是那種有朋友在身邊,電話鈴聲響起也覺得打擾的人,而把電話鈴聲調低或關靜音。和朋友聊天時,倘若有電話進,我也覺得在別人面前講電話是不禮貌的事情,而匆匆掛上電話,又或是短訊響起,若不是急要的事,也會擱著不回。

我一直覺得那是對別人的尊重,同樣的別人這樣做,我也覺得對方很窩心。

可到了現在,不玩玩手機,還顯得尷尬。前後左右時不時都要檢查一下臉書,whatsapps也響個不停。如果說不上什麼,就玩手機吧,還管什麼禮貌不禮貌的。

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到了相見無言的地步,還是忘了見面吹水溝通的本能,以致只能不著邊際地在臉書上互讚或在whatsapps瞎聊。

如果他媽的玩手機是最遙遠的距離,當我們在彼此面前,可否放下電話,好好地聊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