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



好多年前,表妹還在砂勞越念書回來度假,我駕著我的英雄載著她、馬弟和阿薇去馬六甲。馬弟堅持要看恐龍戲,戲名我不記得了;我堅持要看《如果愛》,結果我們四人分開看戲。

當耳邊響起“外面”,周迅離開了小屋子,外面正下著大雪,她躺在雪地上,那大大深邃的眼晴望向天空,卻是如此空洞無神。

多年以後,那一幕依舊清晰的,彷彿不斷提醒著自己,外面再怎麼艱難,一定會有自己的存在。不要再猶豫不絕,畏首畏尾,想再多也是徒然的。

而文字依然是我飛翔的翅膀,我帶著唯一的能耐,尋找自己的未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