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綠色自由了

同事收到轉發的郵件建議各生肖者新年應穿的顏色。她說,肖鼠者初一穿綠色,初二穿綠色,初三穿白色。我說,我的新年衣有三套,但沒有一件是綠色的。

你最喜歡的顏色是綠色。

那一年新年前我們一起去馬六甲買新衣。我去試了一件灰色的衣服,你要我穿出來給你看,我嘴里說不要,結果還是靦腆穿了出來,望著你問美嗎?臉頰頓時燙了起來。可是衣服太寬,我沒有買下那件衣服。

走著走著,我們進到有關的專賣店,我選了適合的尺碼,這時你拿起一件淺綠色間隔白色線條的t shirt問我喜歡嗎?我搖搖頭說不要,我只要剛剛試穿的那件。

新年時,你穿著和那件綠白線條相似的衣服。聯想起那天你也要買給我的那件,我不禁竊喜著,那含蓄的愛。

有次和s喝茶,他穿著一件深綠白的polo t。心想,如果你穿上也一定很帥氣。我問了s那里買這件衣,盤算著要去買來送給你。

衣服還沒買,我們已經結束了。

一恍神,己是幾年前的事。你離開以後,我買了好多綠色的衣服,軍綠的、深綠的、粉綠的、淺綠的、墨綠的,在一堆綠色中懷念著還是悼念著逝去的愛。

現在我的心沒有了你,像是遼闊的,綠意盎然的草場,有時無拘無束寫意舒服;有時空蕩寂寞荒寥。風吹草動,總有忽近忽遠的歡樂聲穿梭而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