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修來的福氣

小學二年級轉校的y剛剛說要scan我小時候寫給她的信。她以前偶爾和男友,現在的丈夫談起她有這麼一個朋友常常寫信給她,她結婚那天邀請我去時,盡管十多年不見,我還是一口答應要出席。

我愛著愛我的人,也珍惜著珍惜我們友誼的朋友。

前幾天,h突然sms給我:我們寧願去相信只要能千方百計地把某些人留在自己的身邊,就能快樂;其實我們只是不敢相信把某些人放開了,自己會更真正的快樂。我回了h說,我只相信當下,誰對我好我都可以很快樂,我也在擁有時付出我所能給予的關懷與祝福。

擁有對我而言總是太遙遠,我總不敢相信好事降臨在自己身上,害怕握在手中的美好隨時會碰一聲銷聲匿跡。

於是,我只能默默的付出,對對我好的人很好。施比受更有福,還未來到我身邊的福,是因為自己修養得不夠多;把真心交托出去,感受別人的快樂自己也心寬。

受過的傷太多,只是傷口癒合之後,總能像跌倒在沙堆中,拍拍屁股爬起身,又跨步前進。時間在催著我們老,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計較誰是誰非,誰愛誰不愛,誰付出誰自私,誰無情誰癡情,把喉嚨撐大些,咕嚕一聲吞下去,拉闊自己的心胸去容納。

這些年來,我想我已懂得如何平伏自己不安的情緒。今天朋友在曬衣時想起我曾經寫過的文字,他sms告訴我那一小句文字,“把所有衣服染成七彩,報復壓抑的悲痛,也是一種解脫”我也笑了起來。

能夠被人記住自己寫過的文字,雖然對別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對我來說,每個肯定的眼光與贊美都讓我樂在心里。我告訴他,文字是我宣泄情緒的出口,這一定是一輩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