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希望又破滅,週而復始

馬弟和妻子南下古來途經我工作的地方,停下來和我喝茶。馬弟說他家對面的叢林填土建雙層排樓,他打算買下一個單位,計劃申請回來家鄉教書。他問我想不想買那里的屋子,我搖頭說不了,我不想在這里終老。

那也是我離開的理由。

有次我和同事說,我在這里看不到未來和希望,所以想走出去換個環境。同事說,她的主任和另一個同行在外飄泊多年,也是看不到未來和希望,所以從城市回流家鄉安定下來。

聽了後,我在msn的空格上打了文字又刪除,打了文字又刪除,我找不到任何文字來形容當時的不安和難過。

我多麼抗拒聽見,不管自己多努力去改變環境還是脾性,得到的結果也是一樣。即使是自欺欺人也好,只有懷著一絲希望,才能說服自己不斷樂觀起來,相信總有一天等到你。

可是就是因為那一丁點的希望,有所期待,而週而復始的等了又等,磨蝕著考驗著自己的耐性,還要面對一次一次的挫敗,調整心情,笑臉迎人。

我並不是一個很堅定的人,很多鎖碎的細節,都會動搖我的信心,讓我推翻自己的想法,否定自己所追求的。

下午我在網上和在日本的sy談了好多好多,腦子又開始胡思亂想,把情緒翻攪得很沉重。原本因為腳痛未痊癒,已三個月沒跑步的我,也不管跑後腳痛會不會復發,放工後一股衝動換了便服去跑步。

午後的太陽猛烈不減,我在跑道上跑著跑著,流出的汗水稀釋著體內的淚水。可能是太久沒有跑步的關係,上車時有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回家後我把鞋底早已磨損的鞋子丟掉。好多東西、事情早該丟的,我都拖拉著,不捨得丟棄,我始終是無法灑脫起來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