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轉身

上個星期開始收拾桌位上的私人東西,同事笑我這麼快打包,好像迫不及待離開式的。

我的桌位有點雜亂無章的。

每次剪報做記錄時,都會順便剪下自己感興趣的文字、食譜、重要的數據、資料。久而久之,抽屜和桌上疊著一張一張的報紙。

第二個抽屜收好後,拉開第一個抽屜就有點無力感。最近老鼠食髓知味,常常會竄到我的抽屜內,磨損紙張、偷吃各類藥丸、咬破奶精,打開抽屜盡是粉末紙碎,所以每次拿出一張紙、一樣東西,都要消毒,煩不勝煩。

主任也叫我安排同事接手那這五年多來所收集的照片與資料。心情和我的桌上桌底的物件一樣,零亂。

工作的辦事處陳舊斑駁,每個上來我辦事處的人都嫌棄木板樓梯很窄,咯咯作響,可是對我來說依然是舒服自在的。有次新山主任下來,看我盤坐在椅子上打稿,她說我的坐姿讓她感覺到我很優閒的上班,與她想像中的我格格不入,畢竟很多時間我們都在與時間賽跑趕截版的時間。

很久很久之前,我剛踏入這里工作,外邊的人都告訴我這名主任出名難搞,還批死我一定很快走,結果所有報館的年輕記者都轉換跑道,或是跳槽報館,只有我仍乖乖的守在這里。

現在也有很多很多人告訴我,我的未來主任很難搞。也許是年輕稍長,抑或留在鄉下缺乏了以往的斗志,對自己的應對能力半信半疑的。聽了太多別人怎麼講,頓時對即將跨出去的一步戰戰兢兢。

再難搞的主任,我都可以和他和平相處;未來那個,應該也不難吧。

早上收到e的離線留言,他轉了二段句子給我作為借鑒,他附上叮嚀說,每個人都要有放手的勇氣。“別怕,你可以的”我不斷重覆重覆的告訴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