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的收獲

這是我第二次駕車到麻坡,第一次是剛剛開始工作去見我的主任;這一次去麻坡卻是因為即將離開昔加末,和一起共事的同事聚聚。
一路上盡是蜿蜒曲直的,兩旁是錯落有緻的油棕樹,遠處是如屏障的金山,山上青翠的樹木與低處的油棕樹,整片的綠色層層疊疊,放眼望去,心曠神怡。

原本約了同事一起吃飯,剛巧辦事處主任在,向來大方的他興起請我們一行人吃亞參魚。飯後,我和同事說,不如我們去丹絨,我想去看海。同事說那里很熱,沒有人下午去的,一般人是傍晚去乘海風。

後來我們去喝100%的大象豆咖啡,因為同事的關係,認識了一個小我2年的小弟弟。他說,我應該叫他哥哥;我說,他叫我姐姐還差不多。

喝茶時,同事巧遇朋友便過去聊聊,我有機會和小弟弟聊天。原來他從事六年維修電單車,有一天他突然萌起離開的念頭,於是便應徵發行部,一夜之間,脫下髒兮兮的衣服,換上整齊乾凈的衣服跑業務。

我告訴他我的朋友jy和他有一樣的經歷,那時當傳統麵包店學徒的他,常常穿著舊舊的衣服去上班;為了擺脫那套舊衣,他毅然轉換跑道,換上襯衫打領帶,當地產經紀。

看著他們這麼大膽的轉變,真不簡單。

這一趟,彷彿冥冥中注定,要來見證這麼一個勇於改變現況的故事,藉以鼓勵自己勇敢一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