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提起我

我們坐在嘛嘛檔上,你望向天空說,好多的星星,城市的天空都沒有星星的,為什麼你要搬離這里。我靜默著,抬頭看著夜晚的星空。
我的愛情多麼像夜晚發出銀光亮的星星,無法修成正果,在陽光下隱姓埋名。
因為未能曝光,所以三緘其口。我寧可偶然聽見朋友說起從你的身上聽到關於我的消息,讓隱匿黑暗的我暗自竊喜那一丁點的曙光。
你不願提起是因為我不值得你一提,還是你如此小心翼翼的保護我的存在。
我很好奇你會如何向別人說起我。你會這樣說我嗎?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是快樂的。
而我也沒有勇氣在朋友面前提起你,那真是令人難以啟齒的關係。因為沒有任何承諾的束縛,所以感覺自在。
你曾經讓我如此沉溺,盡管走到最後,我都不忍心去討厭你,也從未怨恨你為何輕易毀掉我們的努力。
後來,我總這樣告訴他們,有個人陪我度過某個難過的事,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快樂的。他總在我需要肯定時,給我一個瞭然於心的微笑。於是那時候,只要我猶豫不絕轉回頭,這個人會為我撐起所有的顧慮。
若干年後,你的回憶如尚有我的影子苟延殘喘著,但願留在你心中的是我曾經給你的美好。至於撕裂或你看不過眼的部分,請用人道毀滅,小心輕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