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子宮

昨天花蹤有小小的慰勞會,自助午餐附了一杯冰橙汁,喝了一杯心生內疚。我現在戒冰戒得很清,可以點熱水,我絕不會選冷的。

我的二個表姐,二個表嫂都有子宮外孕的問題。那時候,她們很開心知道自己做媽媽了,沒兩三個月,突然腹部絞痛,後來人工流產。最近2位年過三十歲的朋友懷孕也是懷孕過程出了狀況。

像我這樣的人,肯定是難孕的。我的最高記錄是一年兩次,四季一次,二個月一次。我現在的願望悲微到只要每個月子宮可以順利流淚一次,就已謝天謝地。

如今注定是當大齡的孕婦,我必須更加小心照顧我的子宮。我的身體太寒了,像是千年的冰窖。我現在每天上班是一件外套,兩件披肩及一個不斷換熱水的暖袋。同事問我,在過冬嗎?

有次和同事吃飯,她說辦公室有一怪象,結婚了的都不想生;不結婚的都想生。其中一個是我,另一名是和我農曆生日一樣的同事。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故,所以我們很多地方很相似。

我們都在等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懷孕生子。也許我們都一樣,因為我們來不及保護年幼的自己,也無法再回頭,所以我們比別人更渴望有一個小孩,讓我們有機會去彌補,去滿足,去修復,去救贖那個心中的小孩。

這些事情只有我們明白。所以當別人都在笑我恨嫁,又或是對愛饑渴,我都不否認。他們以為女人喜歡設定三十為單身的大限,又或是單純認為我們怕人家笑是剩女或老姑婆。

我們也許最怕的是無法依循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已,他們在嘲笑諷刺我們時,從來沒有想過女人要懷孕真的沒那麼簡單。

今天和朋友出去看到小孩的包包很可愛,她說我常常買給乾兒子,又不是自己的兒子,干嘛不去生一個。我說沒錢啊。不知道等我穩定時,我的子宮還能不能操作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