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辛亥革命有感

剛剛去看了辛亥革命。很多人問為什麼要革命,孫逸仙說,革命雖犧牲了很多人的性命,卻是為了更多人的命運。

整部片子的起伏不大,我還是看得很激動,多少人義無反顧的犧牲自己,只為了推翻帝王制,而換來今日的共和。

坐在戲院的我猛然想起709那天在茨廠街上,接到同事的電話問我她要不要出來,我說為了你孩子你一定要出來啊。結果她真為了這句話趕了出來。

那天有催淚彈、有水彈,又下大雨,平時弱不禁風,常常喊這邊痛那邊暈的我,卻一點都不怕。我們的革命相較之下,簡單、和平得多。也許很多人為了短暫的安逸,又或怕麻煩而不願出來,然而如果沒有我們的努力,豈能冀望有更美好的未來呢?

也許只要勇敢一點,堅持一點,我們也可以是革命路上的一顆小釘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