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就是愛



你轉身後,我就開始想你了。這次我沒有匆匆的離開,看著你下車關門,看著你對我說再見。

你說我又來了,我知道我犯了你的禁忌,可是我知道這才是我內心的聲音。既然你不能爱我是事实,我爱你也是事实,我不要再想離開不離開的問題,因為這問题没有意義。

我壯烈的跟自己說,如果喜歡你是沒有未來,那我就不要未來吧!反正我真的也不需要你給我未來,只要在自己快要奄奄一息時,見見你,聽聽你說話,我就能為之精神一振。你是我的充電器。

我一直以為愛一個人是兩個人的事,其實它也可以是一個人的事。我愛你是我的事,你不愛我是你的事,我不會令你為難,也不會糾纏著你,更不會像個乞丐憐憫我施捨一點愛。我不需要,我的愛不是這樣的。

我享受遠遠的對你好,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做著許多無厘頭的事,單單是這樣我都覺得日子很美好。

過去更多時候,我都在壓抑自己,不讓那個喜歡你的自己出來張牙舞爪,所以只要你一段時間沒有聯絡我,我就會失控抓狂,再假想你真的離開。重覆式地在那樣的情緒輪迴,一邊叫自己走開,一邊又在等你找我。我以為我會很累很累,累到有一天會走不下去。而愛一個人怎會累呢?想想我多少次到了極限,却没料到原来自己離極限还有很遠很遠的距離。

你說你怕這樣的我,你不要讓我有其他的幻想,你更不想誤了我的一生。既然我用了許多方法離開你都不行,那干嘛还勉强?釐清心中的糾結後,我豁然開朗了,道德不道德,無可救藥不無可救藥,矜持不矜持,對我而言真的不再重要了。

你也不必走開,反正你知道,一輩子无怨无悔,知道的人多,做的人少,我沒有如此偉大。順其自然,好嗎?或許時間一到,我們就會有不得不分散的理由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里溫柔的灌溉~

Comments

eleven said…
最后的那句,真是精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