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盒里的項鏈

從雲頂回來的你匆匆忙忙地遞了給我一個黑白相間的盒子,你說,喏,糖果來的,拿去吃吧!

我心想,雲頂賭場何時變得那麼高級呢?還附送這麼精巧的糖果。回到座位上,我隨手把糖果放在桌上。

前天見面,你對我說,生命太苦了,所以買了一包甜膩的粉紅色棉花糖。我們坐在陳舊公寓底樓的藍白色咖啡室,你點了熱巧克力,我點了摩卡,一邊吃棉花糖,一邊吃芒果千層蛋糕,這個午後連空氣都是甜的。

昨晚臨上機前,你發了短訊給我,你說你想念我。我說別想這麼多。展開新生活很難,最後要走的始終留不住。

早上猜想你已抵達另一個地方,我打開盒子正要取出糖果,我大叫一聲啊,同事回頭望向我,我不好意思地紅了臉,里頭的糖果竟是一條項鏈。

我不敢輕易地掛在脖子上,我怕自己一掛起,就再也放不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