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多人愛梵谷的星空





我是怎麼認識梵谷的呢?

我的初戀對象有一個跟他一樣的洋名。我一直記得他的洋名,倒是忘了他的中文名。還記得十年後的一個晚上他打了電話給我,我竟然想不起他是誰。他說了我們一起看的電影名,我們一起工作的回憶,我的腦海才慢慢浮現他的模樣。那時他告訴我他要結婚了,我竟然一點感傷也沒有,就說恭喜啊。

年少的時候,很容易愛上一個人,因為愛得不深,也很容易放下。

因為這個名字,我初次在《家好月圓慶中秋》聽到vincent就被打動了。在劇里,鍾嘉欣知道林峰喜歡這首歌,於是請教陳豪教她用色士風吹奏。

再後來,兩個背負著vincent故事的人在網上文字一拍即合,進而結為懂對方的人。也是這首歌的關係,我們都愛上了梵谷的星空,最後迷戀上梵谷。

大量的閱讀梵谷的自傳,益發對他那種郁郁不得志,卻又傾盡所有力量去畫的執著著迷。或許,在某個程度上,我們都是如此瘋狂,卻又陶醉在自我的生活,所以容易click中,有所共鳴。

~人们也许不爱你,但是你的爱却依然是那么真挚,当生命走到看不到一丝希望的时候,在这星空下,就在这星空的夜晚,如同情人之于爱的海洋,这就是你的天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