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靜到變冷

背對著我,坐在對面的同事帶了小風扇對著吹。她轉身看見我總是忍不住搖頭。她熱得全身如火爐,我卻冷得似冰窖。每天下班我的雙手彷彿凍僵了,需要重覆地揉一揉才能回溫,盡管我穿上了一件寒衣,二條披肩再外敷熱水袋。

昨天和朋友去OPEN AIR的環境用餐。友人說很悶熱,快點換下一站。我說會嗎?我覺得很涼爽呢。他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和男生不過電,我詫異的看向他,他說,別人是心靜自然涼,我卻是更高級了,心靜到變冷,所以任何男人坐在我身邊都激不起火花。

我不斷叫自己靜下靜下,原來我已靜到高處不勝寒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