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在旅遊中給我寫明信片的人

我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是來自澳洲的。那時候那名說過愛我的男生和友人前往藍山,坐火車的途中,生平第一次明信片,一張寫給我,一張寫給他的母親。

後來的旅途上,他一直為我寄出明信片。我第一次寫明信片是第一次出國去上海,收件人就是他。到了後來我們不相往來,我每趟旅行都寫了一張沒有地址和署名的明信片,但我心底知道收件人是他。

漸漸的,他也不再寄來明信片,倒是我開始自己的收集明信片長征。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由於一年出國一次,那區區幾張明信片已經無法滿足我了,我開始參加網上交換明信片,寄給世界各國的人,收集異國的花情萬種,還有梵谷的明信片。

每次朋友出國問我要什麼,我都說明信片吧,越來越多人知道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也因此,我出國時除了寄給自己,要寄給別人的明信片越來越多。

最近,還有兩位朋友更直接把明信片寄來公司給我,特別是我隔壁同事寄來的,更叫我感動。我不知道自己怎樣走入了對方心中,並被對方列為旅遊中會想起的對象。從此,我的旅遊明信片名單中又多了一個名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