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階磚的向日葵


第一次看星夜。我忍了下來沒買。看到向日葵,我再也忍不住了。
老闆看我挺有興趣的,不斷地介紹店里的其他東西。我說我只要向日葵。他馬上介紹說這是名畫家梵谷的畫。(我當然知道!)   若不是他用這兩個做笵本,應該也影響不了我去挑戰的。
我詢問成品價格。很貴,還是硬著頭皮自己去試拼吧。
我有很多問題,老闆看我不斷問,又要他試範,又要他打印圖畫,又要他配色。(不是普通的麻煩)
當我付錢時,他問到,小姐你是不是從來沒有做過細膩的手工?我支支吾吾地,有呀,有呀。珠子袋算不算?拼圖算不算?綁手花?翻糖捏玫瑰?
他說那還好,應該不難應付。我接話說,但是每次我的朋友都笑我的手工很粗。他看著我說(應該忍笑忍到很辛苦),沒關係,你慢慢來,一定可以的。
接下來,我又要閉關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