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的聲音出走

明天的午餐亞参魚
我娘跟父親去了北京近一星期了,日子突然有點若有所失似的,生活安靜得不可思議。

有天我終於忍不住打了回去給表姐閒聊,她劈口就問:想念你媽媽了哩。我沒有否認。

我太習慣依賴家人了。塞車時打電話回家八卦新聞、做飯時打電話回家問人肉菜譜、遇到小事大事都要第一時間打電話回家報告。盡管我日夜碎念的,家人都無法為我赴湯蹈火,但感覺說了之後,有了家人的遠遠支持,解決問題也特別有勁。

我娘曾經跟我說過她最大的擔憂就是,有天當她和我父親離去之後,我會很孤獨的生活。我從來不敢去想像過那樣的日子,即便曾有想過,想到一半我就哭成淚人了,然後我就打消去假想的念頭了。

這幾天,再忙我還是有時間去想,啊,我娘和父親的旅行怎麼了呢?真想聽聽他們的聲音。

我以為是我孤獨成性,只有和家人講電話的習慣,才會對家人去旅行幾天沒講電話而混身不自在。今天有女朋友的哥哥打了給我閒聊,說起最近的生活,我們或許太習慣了凡事都向家人報告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