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好是游泳

你的愛好是什麼?
我的愛好是游泳。
從小到大,我填過不少興趣欄,閱讀、聽歌、書寫、集郵,而我內心最想填的是游泳。
我不會游泳,但我就是很想填游泳。
我想像魚兒一樣,在水中毫無目的,靜靜地游來游去。
我想我應該是一尾大魚,不適宜群游,獨來獨往。
中學時期,學校有游泳學會,可進游泳學會除了需付學費,還得付進入高爾夫球場的入門費,也要買泳衣、泳鏡等,那個時候我根本沒有勇氣向父母提起想學游泳的事情。
直到中學畢業,等成績放榜時,我出來打假期工,我的第一份薪水就拿來買泳衣,可是我根本不會游泳。
我買了一件全身深淺藍的泳衣,像大海那麼蔚藍。
在學院念書的日子,我住進公寓在屋友的陪伴下穿過幾次泳衣下泳池戲水。
過後,它一直被我藏在衣櫥的角落里。每當整理衣櫥看見它,我都覺得有愧,我花了這麼多錢卻無用武之地。我以為游泳只能永遠是夢里的愛好,我只能在夢中游泳。
事隔多年,我和朋友到SUNWAY跳笨豬跳,原本沒有打算下水的我們,因為入門票的限制,我又買了另一件藍色的兩件式泳裝。
我已經有兩件泳衣,可是卻不會游泳,真是浪費金錢。
於是我痛定思痛地,請了教練來教我游泳。
學游泳的第一堂課後,我是多麼地興奮!那時我還不敢獨自下泳池,每天晚上臨睡前,我都在床上學習游泳的姿態,手伸前,劃一個倒心型,抬頭吸氣,雙腳如蛙向五點和七點方向一蹬。
第三堂課,教練還稱讚我進步神速。那個我曾朝思暮想在興趣欄上填的游泳,27歲那年,我如願以償學會了游泳,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寫上我的愛好是游泳。

Comments

eleven said…
谢谢你在这里回答了我的问题
卡門 said…
不知醜,誰理你啊:P
eleven said…
ok, 没有关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