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白跑的

有時我會猶豫,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在大是大非上,我應該保持中​立還是靠邊站。不管基於什麼原因,我已經無法以單純的心去出席,​我不是盲目的反政府支持者,但是我不想閉門造車,寫些自己爽自己​看的文章,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向上司請假出席,感受一下氣氛也好​。 來到這里,變得很不一樣。副刊的同事比較不食人間煙火。對很多事情,他們跟隨自己的感覺去判斷,多過考慮公司的立場。這里,很激進,也很消極。大部分同事都認為,國陣貪污腐敗,民聯的素質也不見得好到那裡,一切是那麼的無力。 他們並不是空口說白話,每當我們採訪接觸政治人物,這些人的推搪功夫,甚至助紂為虐,真的令人很反感。那種無力是,我們看不到希望,我們誰都不想支持。 但我必須這麼做,因為我當記者追求的向來都是親眼看,親耳聽,這記者生涯才不會白跑一趟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