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是學問

他們總是這樣向我介紹對方,X君是一名XX師,目前在跨國公司擔任某某職位,每月收入是多少,房子在哪一區,開的是什麼車。

這個時代,剩男是以身價來定位嗎?又或男人吸引女生的只有錢、房子、身分、地位、車子?

他們是怎樣推銷我的呢?我聽過我的朋友這麼介紹我的,她很厲害寫啊!(很厲害寫可以干什麼?)她很詩情畫意啊!她很喜歡風花雪月啊!(我真的很納悶,我是不是連一點優點都沒有,以致書寫變成他人口中向別人介紹我的形容詞)

到了適婚年齡,常常遇到被介紹是難免的,甚至也累積了不少心得。我寧可別人介紹一個人時,這麼說,他很有擔當能力,很愛家庭,不喜歡夜夜笙歌,喜歡小孩子,為別人設想,對朋友大方不吝嗇。像這樣的形容詞,至少還能想像對方與自己的性格相符與否,有沒有機會跟對方進一步發展。

總好過天天點算對方的家產。就如我的朋友曾經告訴我的,“重點真的不是對方有錢沒錢,而是自己喜不喜歡。如果不喜歡,對方有錢沒錢也與我們無關,更不需要覺得錯過了很可惜。都不喜歡,有什麽好可惜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