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大人的世界

他走過了許多風景,一名從英國工作十年海歸回來的Uncle。他不斷地往簡樸的地方出走,一名在IT浸了十多年的Uncle。另一個Uncle的左手是汽車工程師;右手著手成立自己的攝影Studio。

是Uncle級了,至少在我25歲之前的世界,他們這個年齡是被界定成Uncle的。

我自覺早熟,比同齡人成熟,理應目標是大我好幾年的大哥哥。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比我大的哥哥,就是快要步入中年的uncle了。

我真的接受唔到,也無法想像和比我大這麼多年的人相處,可我還是硬著頭皮赴Uncle的約會。

跟大人要談什麼呢?我這樣幼稚。

他們說,他們的朋友都是工程師、律師、會計師、老師等,第一次遇見記者這如何有趣的行業。原來不管三歲還是八十歲,記者的職業是如此特別。

我喜歡大人言談的內斂,不浮誇,不張揚,因為有能力,而有更大的包容心。他們和我同齡的朋友不一樣。我的朋友都說你已經沒人要了,買了房子男人看了你都跑。再不然就說,你們誰要娶她,娶她好,少拼二十年。

他們更懂得接受獨立的女生。

而他們和我有共同的目標,除了工作以外,追求生活的品質。工作是為了賺錢讓生活繼續,而不是生命的全部,那太過乏味了。

他們踏遍很多地方,用鏡頭定格世界的美麗。他們告訴我他們看過的世界,好玩的,有趣的,奇幻的。

我以為認識三十五歲的人是夠老了,後來我認識了三十七、三十八歲的人。我以為像他們這樣年紀的人,滿身銅臭了,不可能陪我衝鋒陷陣了,只會翹起二郎腿吹冷氣罵罵政府,但他們還是參與了。

我不確定我和這些叔叔有沒有未來的可能,但他們帶了我的耳朵去聽大人的世界。也許,我該告別小孩,做大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