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頭像豬的大象

今天的陶藝課是做兩個碗,再揉成一個球狀。

我即刻聯想到撲滿。卻想不著什麼造型。

等到球狀揉成,我想起了你給我看的大象。

你是無意間看到的?還是刻意去找的呢?

就連我自己也沒有去找模仿的造型。

做好了象鼻象耳,我臨時又改變了主意,在頭上開了大口形成了小花盆。

盡管和你所給我看的大象相差太遠,可也算是看起來像豬的大象。至少是大象。

該送你嗎?咦,有點不好意思呢!

可我欠你的何止一頭大象?還有一幅拼圖。

那時我說等我搬了家就可以開始拼了。

住進新家也一個月多了,拼圖也拼好了一幅,卻還沒有開始著手欠你的那幅。

我常常以為自己在友誼努力很多,直到買禮物,又或看到對方送我禮物時,我才發現別人懂我太多,我懂別人太少。

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圖像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