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人陪

剛剛才從囍宴走出來,臉部笑容都快僵硬了。同學突然問起你的近況,我淡淡地回應說,我們分手了。大家錯愕地看我臉上的表情,欲繼續打探分手的原因,我不願多談,轉身離開。

就席後大家靜默地推各自的手機,上臉書、看戲、玩游戲。還在使用傳統手機的我東張西望,似乎與整桌的同學格格不入。同學都說我早該換手機了,我干嘛還在執著字一架破手機。

星座書說,獅子座的人有無謂的執著。我沒有反駁什麼,別人看起來是無謂的,但是對我來說意義不一樣。

好不容易,熬到了宴會結束,我獨自開著車,行駛在南北大道,旁邊的車子呼嘯而過。遠方有閃閃發光的飛機在夜空劃過。我想起迪克牛仔的《三萬英尺》,“飛機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遠離地面,快接近三萬英尺的距離,思念像黏著身體的引力,還拉著淚不停地往下滴。”

還記得大學畢業前,我拉著你到大學附近的夜市算命,起初你是怎麼都不願意的,你不喜歡迷信,也不喜歡讓自己的命運操縱在別人的三言兩語,可你還是抵不過我的軟硬兼施,把你拉到小凳坐下。算命先生說,你將不斷地遠行,在事業上可鴻圖大展,在感情上的重量會越來越輕,就像飛機抵抗地心吸引力。

果然不出所料,你得到了一份薪資待遇上乘的工作,不過你必須常常前往多個國家接洽顧客。這是算命師的第一個應驗,你看得出我的不安,信誓旦旦的保證你不會輕易放棄我們4年的感情。

愈離你出差的日子愈近,我越來越不安,但看你一臉喜悅、期待的心情,我只好若無其事,為你收拾行李,替你餞別,送你上機。臨上機前,你送了我一架手機,還秀出了和我同款的手機,你說這是你我的專屬手機,只要想起你就可以隨時聽到你的聲音。

為了讓我安心,每天你都會打好幾輪電話來,起身時、午餐時、下班後、臨睡前,盡管說些有的沒的,但是因為思念有了方向,即使你不在身邊,也不會覺得你是離自己太遠的。

1個月後,你回來了,你送了我一架小飛機的模型,你向我承諾,每次回來都會送我一架模型,讓我在想起你時,把你的愛載到我的手里。你說,等到有天累積了世界各地的飛機模型,飛機就會把你載回來我身邊。

那些年,有多少次了,我載著你行駛在這條大道上。送你上機,接你下機;看著你離開的身影越來越渺小,迎接你回來時的笑容越來越大。

經過了3年的拼搏,你在事業上平步青雲,工作量越來越多,我們通話時間越來越少。有時是時差關係,我起身時你已累得癱在床上;有時是工作忙碌的關係,你根本無暇與我好好聊天。好好對話對我們而言,已經變成一種奢侈,我不敢大吵大鬧,怕自己是你的事業絆腳石。

盡管如此,你沒忘記回來時送我一架飛機模型。櫥櫃上的飛機越來越多,我以為距離兩人相守的日子也越來越近。這一切從表面看起來是如此完好,我們之間彷彿只差一紙婚書。

也許你不在身邊的日子太長了,長到我已經從一名依賴成性的小女生蛻變成獨立的女子。那些日子,一個人吃飯、旅行、逛街,卻偶爾還是會在蘇醒以後悵然所失,雙人床的另一邊總是冷冷的。

遇到困難時,想起你卻又無法第一時間見到你。水喉爆裂流向樓下租戶,對方跑上來破口大罵,連帶以恐嚇的語氣要我支付不合理的賠償,我一點招架能力都沒有,聲聲抱歉仍不得要領,關上門後獨自放聲哭泣。車禍時,站在川流不息的道路中央,路過的駕駛者都指著我大罵,不會開車就不要出來阻街,一堆拖車工友在我耳朵吱哩呱啦,我亂得沒有方寸,依然得收拾殘局。

你的存在在我的生活變得可有可無,或許就只剩下臨睡前的一句晚安。上個月你回來時,臉上添了幾許滄燊,更多的是自信與意氣風發。你說,你再次獲得提拔,晉升為區域經理。我給了你一個擁抱,恭賀你事業有成。

車子行駛在我現在駕駛的位置,我望著窗外說,不如我們分手吧。你會意不過來,靜默了片刻問為什麼。我說我累了。我曾經以為我可以很堅強,你不在身邊我依然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可是我發現自己原來最需要的,並不是一個很成功,很富有的人,而是一個可以陪伴自己,與自己攜手看世界的人。我在你的身上,看不到我要的,我也不想你為了我犧牲你所擁有的。

你說好,你尊重我的任何決定。臨下車前,你用力地抱緊了我,並祝福我找到屬於我的幸福,我也給你祝福,你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Comments

eleven said…
鼻子酸酸了。。。。。

又是太久没有哭了。。。。。(我真的没有很感性)
卡門 said…
謝謝你。我以為我寫的,再也沒有共鳴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