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檸檬草

今午我有薰衣草的味道
捍衛蘇丹街之夜,我和他走進一家娘惹餐館用餐。飯後,他去上了廁所,他說樓上別有一番天地,很悠閒,叫我上去看看。
廁所飄來lemongrass的味道,以英語直譯香茅是檸檬草,多麼詩情畫意的名稱。
我喜歡檸檬草的味道,它不似一般花香,有點刺鼻的,有乾草的味道,很清爽自然,令人心曠神怡。
他說,通常廁所都 是點檸檬草的香精。也許廁所非大雅之堂,以致檸檬草也被降格了?
我曾經幻想如果我擁有一間專屬廁所,里頭要有浴缸,點香精油,泡浴看書,偶爾奢侈的買玫瑰或牛奶來泡浴,那沖涼應該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
現在我擁有專屬廁所,但範圍的局限,經濟也有限,泡浴缸還是只能夢不能成的夢想。廁所僅僅作為沖涼、解放的地方,我匆匆進去,匆匆出來,未能愛上這小小的空間。
剛剛去putra height和朋友見面,經過一家五塊錢的店,紫色小花的香精器吸引了我,可我卻找不到檸檬草的香精油。
在峇里買的小香精油可派上用場了,從今,我的廁所不再寂寞了。

Comments

我不是椅子 said…
不要隨便用廉價的香精油,多了,久了,會傷腦.

選擇有數質的精油,才可達到效果.
eleven said…
秀华说得对,对于廉价的精油最好少用。

目前我的熏衣草精油都是在bali跟bkk买的,bkk那支小小一瓶要我RM25,不过真的很纯噢。

滴几滴在枕头,晚上的觉很沉,很好睡。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