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出嫁了

我看著他們相愛到攜手共度餘生。

盒子和我坐在她出嫁的咖啡店閣樓小房,她指著小學照片笑著說,這是我老公,這是我。
她雖然口里說不緊張,但我看到的她的雙手不斷揉她的頭紗。
我問盒子榮哥怎樣求婚的。她說,沒啥特別啦。榮哥一直有說不如結婚吧。她總是說沒有戒指、沒有花怎麼嫁。有天,盒子去差,榮哥悄悄去買了戒指等她回來就求婚了。
直到榮哥在門外,口齒不清地唸愛的宣言,我還在猜想這男人到底唸什麼,盒子低著頭,含羞答答地微笑著。
盒子和榮哥的婚禮,很簡單、也很傳統。沒有之前我出席的那幾場,有氣派、豪華、可就是那種純樸,好像所有的進行式都有了溫度和真實,比起那些非一般人消費得起的,盒子的婚禮更有人性。
它不是麻雀瞬間變鳳凰的,而是一名小小可愛的女生,離開了原生家庭,邁向另一個家庭共同生活。
盒子和榮哥站在臺上敬酒時,我和身旁的朋友說,以後我要穿紅紅的婚紗出嫁。朋友說是那種紅啊?我指著臺上的囍字說,那個紅呢!朋友說,好,很美!我會等看你穿起來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婚姻相等於幸福,不過,即便是處於單身,我依然過著充實美好的生活;我想即使改變了狀況,有了另一半和孩子,我依然會努力地讓這些美好延續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