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

2012年,我回到了初次踏入社會工作的昔加末辦事處。我曾經在這里投入了六年最美好的青春。

我幫同事拉開那沉重的閘門,一地的早報,彷彿回到未離開的時候,這是一天工作的開始。

廁所的熱水器是我的主任為我而買的,一個人包辦事處的關係,我的主任對我照顧有加。由於常有夜班活動,主任用賣舊報紙的錢買了熱水器,方便我傍晚沖涼後再去其他活動。

我的位置曾有許多法寶,沐浴露,毛巾,洗臉霜,lotion。有時候,主任的孩子也會走過來沖涼,再回到學校上補習課。

至於那個熱水壼,我忘了是從哪里得來的,可是我們幾個人都開心不已。主任還拿了賣舊報紙的錢,讓我和同事去添購咖啡,美祿,餅乾的。我和我的同事每天早上都來一杯茶,下午又來一杯。一天沉悶的工作有一杯暖暖的咖啡,令人為之精神抖擻。

工作至今,我一直很幸運,順風順水,當中有得也有失,但因為得到比失去還多,所以就一直走到了今天。

每次對工作感到意興闌珊,我都很想離開,想到恨不得不顧任何負債而一走之了。以前會一直抱怨,現在倒也看開了,反正抱怨真的一點用都沒有,只會助長自己的負面能量。

我開始知道我一直都離不開這里,並不是待遇太好,而是我真的打從內心里很喜歡寫,好像可以一直寫一直寫,就是讓我繼續快樂的動力。因此,我自認並非是一個合格的記者,我喜歡寫的初衷僅僅建在文字上的進步。

前幾天,樓下開始要人了,問我幾時下去,我一拖再拖的。我的小組組長說,她遇到我的新主任為我說盡好話,給我鋪了一條好路。今後,我又得從安逸跳到一個充滿不安的環境。

除了要收拾目前座位堆積如山的文件,書 ,雜誌,其實我更需要好好整理心情,為新的一年沖刺。

2012年給自己的話,要堅強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