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鞋子

看完舞臺劇後,你說,卡門真是水性楊花,放浪淫蕩;我噘著嘴說才不是,卡門是熱情奔放,追求自由。
我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卻猶如戲劇般,在對的時間走在相同的平行線上。
我踩著循規蹈矩的步伐安居樂業,你則是跳脫世俗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像這樣原本不可能交際的人生,卻因在文字與藝術上有共鳴,而越走越近。
遇見你是我人生意外的脫軌,平時慢熱的我,很難與陌生的朋友混熟,然而我卻輕易地打開了心門,讓你走了進來。第一次見面時,我們一見如故,宛如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這或許是未見面前,我們已閱讀對方的部落格近二年了,對彼此的喜好相當熟悉。
我們第二次碰面就是你來我家拜訪我的父母。那時候,你是以“男朋友”的身份來的。你知道我的父母總是擔心我嫁不出,你自告奮勇來當我的男朋友,避免我的父母總是帶我去無謂的相親。
你穿著紅紅的t恤,帶著禮籃而來。我笑得彎下了腰,你一臉傻氣地說,長輩喜歡紅色,這樣可以增加印象分。
我說你是假的,不必這麼賣力。你說做戲要做全套。然後又故作正經地指著我的紅鞋子,“其實我是要襯托你的鞋子,這樣別人才知道我們是情侶呀!我嬌嗔打了你的手地笑說“白癡!”
後來的日子里,我們的感情越來越深厚,你天天都會給我打電話,你說有男朋友的女生,應該會常常很甜蜜的煲電話粥,這樣我的家人才不會懷疑我和你在做戲。
你一直都很認真在演,倒是我像個傀儡般,任你的差遣,被動地隨你起舞。我可以坦然的面對你,卻無法直視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不敢問,是你入戲太深?還是我假戲真做了?
 你常常東一句西一句叫我寶貝,我尖叫道:“不要這樣叫我,叫我的名字!”我有時故作不回應你,你只好投降,但沒多久你又故態復萌。有次在車上,我對你說,有位作家和你同姓,從小到大,作家的姑姑對他說,雖然我們的姓是苦苦的,但是只要你想起苦的反義詞是甜甜的,那麼悲傷、疼痛,就沒有那麼沉重了。因此當你感到沉重時,請記得你的祖先早已為你鋪了甜甜的路。
你的嘴角揚起來,打了一下我的腦瓜說:“你最愛瞎扯了!”那次之後,我都叫你甜甜的,要你記得日子再艱難,也可以甜甜的過日子。起初你也不喜歡,你說這詞很肉麻,我不理你的反對,只要你叫我寶貝,我就叫你甜甜的。
我們一直很無聊的嘻鬧著,好像真的在戀愛一樣。
我媽常問我為什麼你來一次就不來了,我問你那該怎麼辦,你說是時候要鋪陳分手了。你說,時不時要告訴我家人,你到某某地方出差了。有 時你到新加坡、有時你到英國、有時你到美國,但是你的電話還是準時報到,好像真的在遠方也如此牽掛著我。
就這樣隔了好幾個月,我跟我媽說我們分手了!理由是你說,我嚮往安定,你卻安定不下來,你的事業心很重,你沒有心理準備把我放在未來里。
我媽說我孩子氣,可是我知道,我和你之間的距離,不管我再怎麼成熟,也無法跨越過去的。
盡管“分手”了,但是我依舊常常跟你通電話,三不五時跟你約會看戲、吃飯。我媽問我到底我們是什麼關係,我說普通朋友。我媽說普通朋友,不需要這麼頻密聯絡的,要把時間留給可以發展的人,這些人只會浪費我的時間,而我已經到了沒有多少青春可以蹉跎在一個男人的身上了。
她說的是事實,然而我又怎捨得放手呢?
我把她的話當作耳邊風,我知道我已經把全副的心思都投在你的身上了,再也看不到其他追求者了,盡管我一早知道愛上你,注定是沒有結果的。
前幾天,你陪我去買鞋子,我說我要買紅紅的鞋子。你說不是有一雙了嗎?我說一雙不夠。歌舞劇里卡門的鞋子就是紅紅的,我跟你說過那是狂野自由的象徵,盡管我已擁有了整櫥的紅鞋子,但是我的心早已因為愛上你而變得不自由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