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止來一首歌呀?

我向來比較沒有羞恥心,因此同行的朋友說唱首歌來聽聽吧,我就會裝模作樣的哼哼小調娛樂大家。

乘著嘟嘟,朋友說唱唱歌吧,我清了清喉嚨,做作地說了開場白。某天朋友出嫁邀請我去當姐妹,新郎和兄弟成功闖關進了新娘房,在揭頭紗前,一名大矜姐用高八度的聲音唱:掀起你的頭蓋來,讓我看看你的眼,你的眼睛明又亮呀,好像那秋波一模樣”。

朋友狂笑了起來,當時的我也是這樣,忍不住大笑起來。

整個旅程,我唱了好多的兒歌。

沙塵滾滾中徒步登巴肯山看夕陽西下,我唱“讓我們爬上雲端,更接近那藍的天,最高的山峰在眼前”。

走在涅槃宮(Neak Pean)木橋,我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在小吳哥的出口,朋友說要流行歌,我對著蔚藍的天空唱“頭上藍藍的天,我怎麼看也看不見…”她們說這是舊歌,我又唱阿妹的“越過重重的心牆,有一整片藍天”。


朋友叫我說出偶像,我說陳昇啊,張學友啊,周華健啊,她們說,有沒有三十五歲以下的,我想了很久,搔破腦皮說張惠妹算不算?她們說不行,阿妹出道太久了。可要我說出喜歡東與哲,還是飛輪海,又或什麼韓國團體,也確實為難我,好吧,我喜歡田馥甄,她應該是三十五歲以下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