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光火石。愛

我一直以為我的固執源自我的父親,直到阿姨說起我媽的情史,我才知道我媽早在三十年前就對愛情十分倔強。

我媽在那個時代,二十七歲才結婚,算是遲婚者了。我媽戀愛的對象都遭到外婆的反對,外婆請人為我媽作媒時,我媽倔強地剪斷對方送來的鏈,還要敲毀外婆送她的戒指。輾轉之下,她是自由戀愛,才嫁給我父親的。

愛情,是油然而生的,絕不是要勉強對方而得來的。他們當初是這樣經歷愛情,為什麼卻不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呢?

最近這幾次回家都變成我的惡魘,我再也不是受到萬千寵愛的掌上明珠。相親,幾乎成了我逢回家的例行公事。我當然抗議過,也哭過,還吵過,可是這一番折騰真的好累,因為我真的不明白,我回家是為了和家人好好相處,最後總是變成無言的抗議。

那天我載著阿姨從吉隆坡回家鄉,她說起她兒子朋友的媽媽常常對她說,“幫我兒子介紹女朋友吧!”我阿姨回對方說,“你兒子要求很高的,怎能幫他介紹呢?”

我忍不住嘀咕,你們就只會這句,要求高。她前晚才興致勃勃告訴我,姨丈當年是怎樣在眾人當中贏得她芳心,難道她當時的要求很低嗎?在眾人之中選一個最差的?

她忘了當初的愛,難道不是不僅僅建立在外在條件,而是電光火石間,覺得啊就是這個人了。

我確曾見過好幾個被安排認識的朋友,可是一次又一次,見了之後,對方都通過別人來叫我努力一點,為什麼是我努力,而不是對方積極呢?他們說,女追男,隔層紗啊!男生不好意思,女生就要主動。

我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是在幫我催谷姻緣,還是不停在摧毀我的自信。這樣鑽牛尖的想法是一個不會見底的無底洞,因為我不願連自信都喪失,如果要得到一個相親對象的點頭認同,才能肯定我自己的存在價值,我的人生注定是個悲劇。

我是一個凡事都往最壞方面的想的人,縱然結果可能未臻理想(一個人?永遠),但是我卻可以樂觀的應對,承擔自己堅持的選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