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的要求

我有時很期待回家,可是回到家里,那個關於結婚的話題,一直如鬼魅般糾纏著我,揮之不散。

認識朋友已經成為回家的例行公事。麻木地跟一個又一個陌生人吃飯喝茶。

一行人吃飯喝茶,至少我還可以低頭吃飯,偶爾微笑,雖然難免尷尬,但還應付得來。

可我從來沒有想過,竟有人提出這樣的相親要求!他假扮和別人坐另一桌,叫我和家人坐另一桌,若他看得順眼,才正式介紹。他們才說出這樣的要求,我已暴跳如雷,怒髮沖冠。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真的忍無可忍了,無法想像這班人把我當成什麼怪物了。

或許他們眼中我是一個快要過了賞味期限的罐頭,越近截止日期,買的人越來越少,甚至有可能永遠沒有機會被打開,連再循環的機會都沒有,就得不人道的毀屍滅跡,以免荼毒眾生之目。

當我持反對意見,他們這樣告訴我,既然他們說的我不聽,那麼有什麼事也不必商量,反正我永遠聽不進別人的勸告。可這是真的為我好嗎?他們為什麼從來不覺得自己在為難我,把我好好的心情都毀了!

我不再動氣,因為我很快又要離開,還好我已經不再是那個無處可逃的小女孩。

但願我是一條魚,一條游在大海的小魚,自由自在,而非困在罐頭里的沙丁魚。有那麼一天,我會游到屬於我的大海的懷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