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旅行(eat play love)

抵達邏粒市區的I Lodge還未到入房時間,我們放下行囊,迫不及待去看這小城市了。

途中,我們各自租借了一輛1.5美金的老爷腳踏車。腳踏車吱吱歪歪的,我們毫無目的地在大街蹓躂著。路過的腳踏車或嘟嘟車好像挺體諒旅人的,遇見踩的亂七八糟的我們都會閃開。

熱風迎面撲來,我邊踩邊唱阿牛的“他從小巷里頭轉出來,整天踩著三輪腳車去賣青菜…踩啊踩啊踩啊,誰來買我的青菜…”

那一刻,真的好有電影《Eat Play Love》的感覺。她們都沒有看過這部電影,只有我一個人在假想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悠哉閒哉的享受假期。吃玩都有了,唯獨欠了愛來完成,但我有友誼的手把臂同遊。

那時看完這部電影,我馬上在臉書的狀態記下“為愛失去平衡,也是一種平衡”。我跟她們提過你的存在,出乎意料的,大家很快的就接受了這種不被世俗認同的愛。我有時會想,這些朋友到底是盲目的給我支持,抑或是太瞭解我的固執,與其叫我停下,不如讓我隨心所欲。

直到昨天我去看電影《喜上加喜》,最後一幕由馮粹帆先生主持新聞播報時,對二女兒何韻詩小姐說,爸爸不希望你像媽媽一樣,跟一個沒有錢的人捱窮。但是每次你說起他微笑的樣子,我彷彿看到你媽媽當初的模樣。我頓時明白了,她們給予我的認同,在於每次我談起你時,雖然都不曾說過你是如何體貼,但卻不自覺地陶醉在幸福的氛圍。你給了我很多的認同與肯定,讓我看見自己的美麗。

幸福,可以是這等模樣。不管距離多遠,你依然是我胸口的一團火,一直照耀著、溫暖我的生命。

如果相愛才是一種平衡,我學會了為愛失去平衡,要微笑的看著你幸福,連肝臟都要微笑的平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