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膝之談

今日凌晨二時許,哥哥從新加坡回來,我的胃疼灼熱難以入睡,爸媽看我起身也跟出來察看我的狀況。

哥哥一一介紹他的戰利品,這是排了兩小時長龍買的肉乾,送爸爸的衣是法國品牌,巧克力是瑞士貨。

看得出來他很興奮。這一兩年他沮喪比快樂多,創業難,守業難上加難,好幾次他都不斷碰壁,越做是越失志的。他說過,沒有一番成就,他是不會回來的,他不想讓爸媽失望。

快近十個月他不曾回家。凌晨我和他躺在沙發上,說起了很多過去與未來,那一剎真的好像回到了小時候,我常常追隨他腳步玩耍,玩打仗,玩露營。

哥哥說天與地很不錯,那是城市人的心聲。他開了手機的音樂,播著陳豪、林保怡和黃德斌唱的《年少無知》。

他談了一些女生,我也告訴他表哥介紹他朋友的事。他說他跟別人頻道不對,怎麼說都不對勁的。

接著,他播了另一首歌,這是他近期很欣賞的女歌手。Adele。這名我聽過。

爸爸在看〈 龍門飛甲〉,哥哥告訴我,桂綸鎂在電影講的土番文,是蒙古話來的。導演原要她隨意發揮,但是她難以想像,於是學了蒙古語,並把整句句子倒過來念。

說著說著已是凌晨五點了。他要睡了,隨著飛機下降的鼻鼾聲。我離開沙發走回房間,盡管失眠,心如隨風起舞的鞦韆,蕩漾起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